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九章  要学会自己思考问题


据说王一笛现在依旧是当红小花,生完孩子复出的时候,微博评论都炸了,而且王一笛长的也高,也很漂亮,咖位也没有一线演员那么好,但是之前毕竟是粉丝超过一千万的当红小花了,况且她最近刚生了孩子,身材保持的还是那么好,实属让人羡慕了。

这天林磊儿刚下课回到办公室里,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主任又找来了。

“林老师~”

林磊儿抬头说:何主任,您?

林磊儿可能猜到何主任踩着点来找他,肯定又是为的出国进修的事,这已经是这两个星期第四次来找他了。

“就是想来问问你,这出国进修的事……”

“那个,主任,你容我在考虑考虑。”林磊儿又打算随便糊弄过去。

“林老师,这次机会非常难得,你又是难得物理界的人才,你这次出国学习,以后回来不光对学校,对你帮助都很大啊……”何主任语重心长的说。

“我知道,可是……”

“我知道你担心家庭的原因,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考虑考虑,这个星期一定要给我答复,不然这个机会就让给别人了。”何主任拍拍林磊儿的肩膀。

“好,我这个星期给您答复。”

“行,那你回去吧。”何主任转身往外走。

“好,主任慢走啊。”

林磊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取下自己的眼镜揉揉自己的眉心,这件事让他感觉心烦意乱的。

 

林磊儿回到家之后,收到了来自岳母的信息,让他回家吃饭,反正王一笛不在家里的每天都是这样的,吃完饭就接林语汐回家。

他刚回到岳母家,林语汐就向他爬过来。

“哎呦,一一,爸爸抱抱,妈,我回来了~”

在饭桌上林磊儿和岳母提了出国进修的这件事,其实王一笛妈妈没有多大意见也觉得无所谓,只是林磊儿觉得把林语汐一个人扔在家里会不方便,本来王一笛就不在家,如果自己又不在家,那林语汐才多大啊,就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其实呢,你们不在家,不是还有我呢,一笛爸爸也常年在外,我一个人在家正好一一可以陪着外婆是不是啊?”

“妈,其实我怕你累着。”

“累什么累,我身体可以承受。”

林磊儿觉得在岳母这里得不到满意的建议,决定饭后去找小姨夫聊聊。

饭后,林磊儿抱着林语汐来到童文洁家里,朵朵正趴在餐桌上写作业。

“磊儿哥哥~”

“唉~写作业呢?你爸爸呢?”

“和我妈妈下去散步了,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

“哇,你把一一抱来了吗?”方朵朵看见林磊儿怀里的林语汐。

“对啊~”

林磊儿拉开餐桌旁的椅子,示意让林磊儿坐下来。

“马上要小升初了吧?”林磊儿问道。

“明年就六年级了。”

“作业有没有什么困难啊?”

“还好。”

“不会的,可以问我,磊儿哥哥教你。”

“好哒。”

“磊儿哥哥,我给你倒杯水吧。”

“不用,你认真写作业,我等你爸爸妈妈回来。”

方朵朵点点头,继续写着手里的作业。

过了一会儿,童文洁挽着方圆的手回来了。

“小姨,小姨夫。”

“唉?磊磊,你怎么回来了?”

林磊儿顿了一下说:我有事想找小姨夫聊聊。

 

方圆和林磊儿在方朵朵的房间里,交谈着。

“磊儿,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就是,我学校给了我一个名额,让我出国进修一年,我也知道这次机会特别好,但是……我有点担心。”

方圆看出来林磊儿所担心的事,不紧不慢的说道:噢,所以你现在不知道去还是不去,对吧?

林磊儿点点头。

方圆笑道:磊儿,你们现在也不小了,你们年轻人可以自己学着思考问题,小姨夫呢,最多只能给你提一些建议,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你们自己。

“小姨夫还是那就话,这个问题呢,就看你自己是怎么看了,横着看竖着看,是不一样的……你看你这次出国进修确实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你看你现在自己也有一个家庭,对吧,现在一笛也在外面拍戏,你要是出国,你肯定就担心一一没人照顾,对吧……”

林磊儿点点头。

“磊儿,其实呢,你能考虑到这么多问题,也很好,我跟你说啊,你出国进修了,对你将来有好处,你可以有更大发展空间,你可以为了你自己的小家庭有更好的保障,你要是没有选择出国进修呢,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着一一,一一也有更多人照顾……小姨夫说这么多,只是告诉你,你每一个选择都有利有弊,只是看你自己怎么想……你明白吗?”

“知道了,小姨夫,我会考虑清楚的……”

方圆笑了笑:行,既然你明白了,那就放心去做吧,你放心,我和你小姨会支持你的……

方圆和林磊儿从房间出来后,童文洁正坐在沙发上哄着林语汐。

“你俩在里面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

方圆搂着林磊儿说:那个,磊儿找我来聊聊天……

童文洁翻了一个白眼:现在你们什么事也不和我说,唉~这方一凡也是,娶了媳妇就忘了娘……

方圆说:你不是挺喜欢英子这儿媳妇嘛。

“这是两码事!”

林磊儿说:小姨,你别这么说表哥~

方朵朵这个小耳朵听的仔仔细细的:妈妈,你又在说哥哥坏话!

童文洁转过头,瞪着朵朵说:写你的作业,就知道帮你哥讲话!

“哼!”方朵朵小嘴一撅,开始低头写着作业。

方圆和林磊儿在童文洁的背后偷笑,方圆笑的像个欢喜坨,整张脸都是圆的,对着方朵朵竖起大拇指。

 

回家后的林磊儿还是和王一笛商量了这件事,王一笛表示支持林磊儿的决定。

所以第二天,林磊儿回学校的时候,何主任准时准点的假装在走廊偶遇林磊儿。

“哟,林老师,早啊,这么巧啊?”

“唉,何主任。”

“那个,林老师,那个出国进修的……”

林磊儿笑道:何主任,我想好了,我去,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去呢。

何主任脸上顿时喜笑颜开,脸上都笑出了褶子:行行行,好好,咱们可说好了啊,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上课啊,哎呦,这太好了。

林磊儿看着何主任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林磊儿这次选择去美国进修一年,是深思熟虑的,也只有这一年的时间,如果这次去美国进修可以有更好的发展那是最好不过了,只不过他依然放心不下林语汐那么小在家里,又见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一个月以后,林磊儿就出发了,晚上2点的飞机,来送机的只有季杨杨和陶子,还有乔英子。

季杨杨说:你放心,你就安心的去美国进修学习,你要是担心一一,我们可以帮着照顾一下的。

陶子说:对啊,你就放心吧,到了那边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林磊儿笑道:这个表哥,我出国也不来送送我。

“他最近忙啊,一大堆的事情呢。”乔英子为方一凡辩解到。

“好了好了,我知道的,我就是开玩笑。”林磊儿笑道。

林磊儿开启了他漫长的进修之旅。

 

三个人在回去的路上,依旧是季杨杨在开车,虽然陶子也拿了驾照了,但是季杨杨就是不愿意让陶子来开车。

“对了,陶子,你是不是也要去出国进修?”

“对啊。大概是年底的样子。”

“我说,你俩这刚新婚没多久,陶子就出国了,唉~”

季杨杨顺势吐槽道:就是,一结婚就抛下他的丈夫不管不顾!

“说什么呢你!”

乔英子笑道:“要我说,你俩趁现在还有时间,还不如出去玩一趟回来,不然这陶子一年不在北京,那你还不得想死啊。”

“是,我们是在考虑去哪儿玩的事,但是,这不是还没想好嘛。”陶子说。

“所以听我的去德国!”季杨杨说。

“我看你是想趁机看比赛吧!”陶子翻了一个白眼。

“嘿嘿,这蜜月比赛两不误嘛。”

 

评论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