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八章  都在为了各自的生活努力


季杨杨穿着黑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衣打底,陶子穿着一袭白色的婚纱,站在被等待开启的大门的位置。隔着大门口,隐隐约约听见传来的钢琴声。

季杨杨小声说:陶子,紧张吗?

“嗯。”

“没事,没事,不紧张。”

季杨杨嘴上安慰着陶子,自己不停的深呼吸。

现在陶子身后,拉着她的婚纱裙摆的潘星河说:姐姐,没事,不紧张,眼睛看着前方,慢慢走,很快就到了……

方朵朵说:对对,杨杨哥哥,陶子姐姐,不紧张,我们陪你们呢。

陶子觉得好笑:朵朵,跳跳,这话都是谁教你们的?

“我哥哥。”朵朵说。

“我爸爸。”跳跳说。

陶子哭笑不得:我就猜到了。

 

这次婚礼的主持人是林磊儿,只听见林磊儿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下面有请,新郎季季杨杨先生和新娘黄芷陶女士,入场……”

大堂的大门被打开,季杨杨和陶子同时深呼吸,随着钢琴声和全场来宾的掌声中,缓慢的往里走……

季杨杨和陶子两个人,慢慢的往舞台走去,季杨杨飞快的瞟了整个会场,除了人还是人。季杨杨开始和陶子小声嘀咕。

“陶子,我之前还没有这么紧张,现在人这么多,我和你紧张了……”

“你紧张什么,你不是之前还主持了两场婚礼吗?”

“但是这次我是主角啊……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我呢。”

“嘘……别说话,真多人看着呢……”

季杨杨脸绷的紧紧的,快要到舞台跟前了,林磊儿突然开口到:这个,我们的新郎看起来很紧张啊,大家掌声鼓励一下……

季杨杨挤出一个笑容,内心在想:林磊儿!给我等着!

等季杨杨和陶子走上台之后,对着跳跳和朵朵说:谢谢今天我们两位特邀花童,跳跳和朵朵小朋友,你们可以回到位置上了……

跳跳和朵朵飞快的跑掉了。

林磊儿接着对着弹钢琴的方一凡说:那个……钢琴师,你的使命完成了,你可以下去了……

台下都传出来了笑声。

 

季杨杨走道台上,本来长的就白,在加上紧张的心情,脸越发显得惨白的。

“那个,我是新郎季杨杨,今天呢……感谢大家来参加我和陶子的婚礼……嗯……”

林磊儿说:说完了?

季杨杨点点头。

林磊儿说:那个,新郎比较紧张啊,那我们请新娘来讲几句话吧。

“我是新娘黄芷陶,我和新郎呢,从高中开始就认识了,然后呢我们……”

方一凡一回到位置上,就开始嘀嘀咕咕的:我还没见过杨杨这么紧张呢……

童文洁猛的拍了一下方一凡的大腿:安静点……回来话就多……

 

季杨杨说:我呢,我性格比较慢热,我刚认识这群人的时候我不怎么爱讲话,后来慢慢熟络起来……我想说的是,陶子,认识你,很开心,然后呢……也感谢你能够理解我这个性格,我希望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好好的一起,就这样一辈子吧……陶子,你愿意嫁给我吗?

陶子是个比较容易感动女生,此时她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季杨杨贴心的给陶子擦擦眼泪。

“哎哟,我们新郎很贴心嘛。”林磊儿说道。

最后林磊儿补充了一句:我作为杨杨的多年的好友以及主持人,我想说,杨杨,我终于把你嫁出去了,我表示很欣慰啊。

台下的,宋倩和童文洁开始窃窃私语。

“这磊儿怎么越来越活泼啊,这说话像将相声似的,以前还没觉着……”

“是啊,这上了大学之后,就越来越活泼。”

两个人交换了对戒,双方父母还上台讲话,季胜利果然是当领导的,话特别多,东扯西拉的整整讲了10分钟,

婚礼结束后,大家都散了。

林语汐早就开始闹腾起来了,林磊儿和王一笛只能提前回去,而方茗卿特别老实的坐在婴儿车里,安安静静的不吵不闹。

 

季杨杨的婚礼很完美,季胜利和刘静在北京待了一个星期也回到了中海,方一凡也进组了,乔英子也回到了单位上班,林磊儿也在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王一笛也准备着新剧的开拍,家里的孩子,自然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所有人都开始忙碌起来。

说巧不巧的,方一凡在话剧院的排练的时候碰见一个老熟人。

“方一凡?”

方一凡转过头发现是周易。

“唉?周哥?”

周易一把抱过方一凡,锤着他的胸口:你小子可以啊,结婚了也不说一声。

“你怎么知道我结婚了?”

“哎哟,你现在是个大明星,在说了你手上明晃晃的戒指,谁看不出来你结婚了?唉,老婆是英子吧?”

“那当然啊。”提起乔英子就笑的方一凡。

“唉,你太不够意思了,结婚都不请我去的?”周易搂着方一凡说。

“这不是事情太突然嘛,改天有机会请你们吃饭,到时候带上你的红包,还有满月酒的红包。”

“孩子都有了?你这速度可够快的啊。”周易抓抓自己的鼻子。

“唉,别说我了,你呢?”

“我那像你啊,我现在还单身着呢……”

“单身?你什么时候分了?”

“唉,就大学毕业没多久,她妈妈嫌弃我没钱没房没存款……”

方一凡笑道:现在什么年代了还用这么老的一套啊?

“哪像你啊,从小青梅竹马。”

“对了,你今天怎么在这儿啊?”

“我怎么在这儿?我在这儿上班。”周易插着腰说。

“行啊,你也可以啊。”

“你呢?就现在一直在演戏?没在国家大剧院了?那里工作也挺好的啊。”

“有的时候还是要回剧院,帮忙配个角色,毕竟专业是这个嘛……你也挺不错的啊,在海淀剧院……”

“还行还行……”

“周主任……有点事需要你处理一下。”从身后跑来一个人。

周易说:行,不聊了,我有点事,下次聊啊……

方一凡这一次碰见了周易,不知道是不是运气提升了一样,表演完美的结束后,演出特别成功,在此之后,好多音乐剧和话剧的表演都会找方一凡来排练,虽然都不是主角但是也是剧里不可或缺的角色。

 

方一凡和乔英子的新家装修完了也快半年多了,这个大三居乔英子怀孕9个月的时候就差不多装修好了,方一凡特意亲手给乔英子打造了一面乐高墙。

方茗卿6个月大的时候,方一凡就带着乔英子和方茗卿住了进去。

此时的乔英子还不知道,家里还有一面乐高墙,只知道家里有特别多的展示柜,里面除了方一凡喜欢的漫威手办其余的全都是乔英子的乐高模型。

家里的装修全都是方一凡设计的家具也都是方一凡选择的,家里装修的风格特别简约,带点灰白色调和淡黄色调却又不失暖暖的氛围,家里的家具也全都是简约风格,家具也都是原木色调,本来一间房间是用来做书房的,方一凡却把它改造成了一间娱乐房,里面有投影仪还有榻榻米,乐高墙就安在这间房里。方一凡最近也买了一辆车,还是乔英子最喜欢的SUV的车型。

所有东西等方一凡全部布置好之后才让乔英子搬过来,一进门的时候,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跳起来挂在方一凡身上,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

方一凡平常虽然忙,但是依然向以前一样会给乔英子打一通视频通话,再不济就打一通电话,最后每次挂电话之后,总习惯性的交代几句,也无非就是那么几句话,仅仅是这样也让乔英子感觉到很暖心。

 

这不,林磊儿和王一笛也搬家了,也还是书香雅苑,房子是王一笛妈妈买了给王一笛当嫁妆的。王一笛妈妈可是爱显摆的,家里装修全都是她一个人弄的,虽然比方一凡的大三居小一些,家里尽整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整个家里都是欧式的装修风格,当然这装修费全都是林磊儿出的,毕竟是女婿。

林磊儿除了是大学教授,还是参与了好多的实验,林磊儿的领导最近准备让林磊儿出国进修1年,只不过林磊儿在纠结,因为林语汐1岁还不到,王一笛又经常在排场待着,如果把林语汐扔给岳母一个人照顾也不太方便。

 

季杨杨也减少了出国比赛的数量,尽量待在国内。陶子也升为主治医师了,而且陶子的领导也打算让陶子出国进修,季杨杨也很支持陶子。

评论(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