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六章  这是两个小朋友的独白



下面这一段话是某个人小朋友多年后的内心独白。

(大家好,我是方茗卿,我的爸爸是方一凡,他是一个超级厉害的演员,我的妈妈是乔英子,她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天文工作者,我的小名呢,我爸爸妈妈叫我呢喃,爷爷和外公喜欢叫我阳阳,奶奶和外婆喜欢叫我天天,所以我有四个名字,我今年快7岁了,听我奶奶和外婆说,我出生的那个清晨,我是第一个从手术室里被抱出来的,我爸爸就只瞟了我一眼,就嚷嚷着英子英子英子,也就是我妈妈,我还好奇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我爸爸就觉得为了生我,让我妈妈遭罪了,所以他就真的只瞟了我一眼。我爸爸在家的地位可真的不高,每天总要被我妈妈骂几句,但是感觉我爸爸还挺开心的样子,他是傻了吗?这句话,可不能被我爸爸听见,他又要揍我,虽然并没有实际行动,我爸爸对我妈妈比对我还要好,上次我,也不能说有意吧,我把我妈妈心爱的乐高给碰掉了,零件散落一地,我爸狠狠的骂了我一顿,结果最终还是他自拼好的,从哪以后我就不敢在碰我妈妈的乐高了,我还有……等等,外婆叫我吃饭了,咱们以后在聊。)

 

因为方茗卿的出生导致方一凡和乔英子错过了他俩的结婚纪念日,如果按照领证的日子来算,就是方一凡和乔英子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

方一凡和乔英子是11月25日举行的婚礼,这个日子是方一凡选择的,月份数字加起来是乔英子的出生月份日期,日期是方一凡的出生月份的日期,就这一举动还被季杨杨吐槽,竟搞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本来方一凡答应带乔英子去补度蜜月的,因为方茗卿刚刚出生,还需要母乳,所以这个蜜月旅行只能向后推迟了,现在只能待在家里,方一凡在家里天天像伺候祖宗一样的伺候着乔英子,只不过方一凡给乔英子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方一凡和乔英子有了孩子之后,为了有更大的空间,决定搬到宋倩的大三居里,虽然也在这个小区里,方一凡特意找人把整个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家居什么的都已经摆进去了,只不过现在还不能住进去,家里一些甲醛都还没消除,毕竟考虑到乔英子的身体状况还有一个宝宝。

在乔英子怀孕的期间,方一凡特意给乔英子拍了一套写真,还满创意的,记录乔英子怀孕期间的肚子由小变大,贴在了卧室的墙上。

本来,王一笛和乔英子刚生完孩子的那几天,方朵朵嚷嚷着要去看自己的侄女和侄子,但是童文洁不同意,因为方朵朵现在越来越闹腾了,她怕吵着产妇的休息,现在两个宝宝都回家了,方朵朵每天一放学就喜欢扒在婴儿床边看着两个小宝宝。

乔英子本来智商挺高的一个人,生完孩子智商就变低了,可能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一孕傻三年。经常忘记自己要做什么。但是方一凡就不一样了,脑子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把家里一些都打理着井然有序的。

方一凡笑道,‘就你这个傻fufu的样子,我过段时间回公司了,我看你一个人在家怎么办’,而每次方一凡的这句话都会引来乔英子的一顿暴击。

 

下面这一段是另一个小朋友多年后的独白。

(大家好,我是林语汐,我的英语名字是lady ,这个名字是我爸爸给我取的,寓意很简单,是我爸爸和我妈妈名字的结合体, “磊笛”,谐音就是lady ,到现在我觉得这个名字有些土,我是林磊儿和王一笛的女儿,我的妈妈是个大明星,我的爸爸是个大学教授,我的奶奶在我爸爸高中的时候就去世了,爷爷是个未知,只有我的姨奶奶和姨爷爷对他好,对我也很好,我的外婆,唉,她的话挺多的,而且特别唠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话为什么会这么多,但是对我特别好,我还有一个弟弟,虽然只比我小一个月,但是他真的很调皮,总喜欢逗我,惹我生气,可是我能怎么办呢,爸爸说了,我是姐姐要让着弟弟,但是这个弟弟有的时候也对我特别好,好吃的也会偷偷的留着给我,我也挺喜欢这个弟弟的,噢,对了,我这个弟弟就是楼上那位小朋友,方茗卿。)

 

一孕傻三年这句话不光是用在乔英子身上,王一笛也逃不掉这句话的魔咒,还好林磊儿做事冷静,王一笛差点把家钥匙给弄掉了。而且王一笛产后脾气也大,大半夜突然惊醒,对着林磊儿就是一拳头下去。

王一笛回公司之后,好多剧本也随之而来,而且王一笛的身材恢复的也特别好。

林语汐刚出生的那几个月了,每天晚上把林磊儿折磨的要死要活的,大半夜的起来喂奶换尿不湿,本来林磊儿就瘦,这一段期间,林磊儿看起来更加瘦了。

做为林磊儿的老婆,王一笛自然心疼他:磊儿真的辛苦你了,我这么笨,还好有你在。

“你说什么呢,我这不是应该的吗,你公司又忙,没事,家里有我呢,再不济还有妈,小姨小姨夫呢。”

 

三个多月后,方一凡还是回到了公司,高阳宇说:我说你小子,你可终于回来了。

方一凡笑道:嘿,我还是要回来赚奶粉钱的。

方一凡刚一回公司,公司就给方一凡接了一部剧,好像题材偏一点偶像剧。

“对了,关于这个剧本,我觉得你应该还是要接这个剧本,对你有好处,虽然我知道你不想演偶像剧的题材的影视剧,但是这个机会很好……这个剧其实也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听说也很火,我觉得你还是不要错过了,这个剧本我给你留着,虽然角色是男二,你不接公司会安排另外的人接这个剧本,到时候可能别人就火了,这名声或许比你还高,你要想清楚……”

方一凡思索了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高阳宇也说:行,那就这么定了,对了,还有一件事,你不是学音乐剧的吗?北京要办一场大型的音乐剧表演,有一个角色,他们想让你来饰演……

“行啊,没问题。”

“好,可以,过段时间这个剧会官宣,演员会一起见面,到时候会通知你的。”

“好,知道了。”

方一凡接的这部剧改编的小说,他知道听说过,不过这个剧方一凡这个角色有些迷,男二这个角色是一个深情的人一直喜欢女主,但是女主一直喜欢男一,男二和男一又是亲兄弟……但是所有人都以为男二不喜欢女人,以为他是个gay ,后来男主家族出了叛徒,男二为了保护家族,被黑帮的人打死了……最后男一和女主也没有在一起,这狗血剧情……方一凡忍不住吐槽到。

 

方一凡想的出神的时候,电话响了,是童文洁:方一凡,还没回来吗?今天刘静阿姨还有季叔叔从中海回来,说好吃饭的,你到哪儿了?

“我在路上呢……”

“行行行,你快点啊,别迟到了。”

因为季杨杨已经和陶子求婚了,而且两个人也快举行婚礼了。

方一凡来到酒店包房的时候,大家差不多都到齐了,除了王一笛和林磊儿还没到,王一笛最近也特别忙,她的新剧马上就杀青了,林磊儿应该是去片场接王一笛了。

乔英子怀里正抱着他俩的儿子,刘静一见到方一凡就说:凡凡来了~

刘静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温柔,轻声细语的样子。

“刘静阿姨好,季叔叔好”。

季胜利的肚子越来越大,头发鬓角有些许的白发,因为季胜利工作的原因,看样子操了不少心。

“这凡凡真的越长越帅了啊。”

方一凡笑了一下,走到乔英子旁边,坐了下来:来,我来抱吧。

方一凡把方茗卿抱在自己的怀里,五官做着各种各样的表情挑逗着方茗卿,方茗卿还很小,只能呆呆的看着方一凡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时不时的笑一下,嘴角还留着口水。

“我看着阳阳这孩子啊,长的真像凡凡和英子的翻版。”季胜利看着笑了,面带慈祥。

季杨杨说:爸,你当着我的面你别叫阳阳,搞的像是我是他俩孩一样。

季胜利觉得奇怪:他不就叫阳阳吗?

季杨杨哭笑不得说:人家有好几个名字,你一定要叫阳阳吗?

方圆解释道:那个,胜利啊,这个……方茗卿这个孩子吧,小名特别多,凡凡英子这俩孩子啊,喜欢叫呢喃,我和卫东呢喜欢叫阳阳,这文洁和宋老师啊,喜欢叫天天,

季胜利听半天才听懂:这……这么复杂啊,没事,那就不叫阳阳了,那就叫天天好了……

季胜利接着问:那磊儿和一笛的孩子叫什么啊……

“叫一一”方一凡,乔英子,陶子,季杨杨四个人同时回答道,随后忍不住笑出声。

“磊儿当时一下想不出小名叫什么,就以王一笛名字的字来取的一个小名。”

众人笑了,方茗卿看见这么多大人笑了,自己也笑了,方一凡看着方茗卿笑了之后,自己笑的像个憨憨一样。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