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五章  出什么事,一切有我在呢



王一笛这已经不担心什么了,现在担心的是乔英子,离乔英子的预产期越来越近了。

从晚上开始乔英子就感觉自己宫缩,甚至还有腹痛,总感觉马上就要生的样子,疼的睡不着觉。方一凡也陪着乔英子不睡觉,拉着她的手哄着她。

已经半夜3点半了,乔英子疼的根本就睡不着觉,但是她一强忍着疼,没有喊出声,只是浑身难受。

“没事没事,我在这呢。”方一凡摸着乔英子的脸。

乔英子宫缩时间已经快24小时了,而且宫缩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每次宫缩时间越来越长。

快五点的时候,方一凡喊来了医生,乔英子被推进了手术室。

乔英子躺在床上拉着方一凡的手说:方猴儿,我怕……

方一凡扶着乔英子的脸说:没事没事,不紧张,我在这里等着,有什么事有我呢……

本来方一凡想着不给两家父母打电话。乔英子被推进手术室之前做了检查,任何指标都正常,方一凡还是打了电话给方圆。

“爸,英子要生了……”

“好好,我们马上过来……”

方一凡一个人在手术室门外的长椅上等待着,眉头皱在一起,手握在一起,时不时的咬着自己的手。

医院向来都是冰冷的,只有吸顶灯照亮着长长的走廊,走廊上安静的可怕,长长的走廊只有方一凡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安静的似乎都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只有那盏红色的灯亮着,方一凡总感觉隔着厚厚的手术室的大门能听见乔英子在里面的声嘶力竭哭喊声,方一凡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方一凡想了很多不该想的和应该考虑的问题,但是觉得又有一些不切实际,他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觉了,眼圈都是黑的,下巴还有一些胡茬。

 

乔英子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方圆童文洁还有宋倩乔卫东从家里赶了过来。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四个人围上来。

“嘘,小声点,进去一个小时了。”方一凡漫不经心的说到。

方一凡时不时的凑到手术室的门口,透过窗户往里面张望着,却什么也看不见。

四个家长坐在一排长椅上,只有方一凡一个人走过来走过去。

“哎呦,方一凡你别晃来晃去的,我头晕。”童文洁吼道。

“妈,你小声点,这是医院。”

方一凡表面说着不紧张,实际上比任何人都要紧张,而且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包括高考的时候,他都没像今天这么紧张过。

乔卫东不时的打着哈欠,看看手表:这都进去多久了。

两个半小时之后,红色的灯熄了,坐在椅子上的四个人神同步的弹了起来,望着被缓缓打开的门。

 

3月22日,早晨7时35分,一个婴儿诞生了。

医生从里面走出来,笑着说:恭喜你们,是个男孩,孩子6.5斤。

方一凡第一件事不是去看孩子,而是嚷嚷着自己的媳妇儿。

“英子英子英子。”

看着乔英子被推出来了,方一凡才松了一口气,只是简单粗略的瞟了一眼孩子,就向乔英子跑过去,手抓着床边,乔英子满头大汗,而且还很虚弱,眼睛也睁不开,满脸的汗导致头发全黏在了脸上,方一凡也并不嫌弃轻轻扒拉着乔英子的碎发。

“英子,是我啊……辛苦你了。”

乔英子缓慢的睁开眼睛:方……方猴儿。

方一凡点点头,亲亲吻着乔英子的额头:累了吧?

乔卫东也凑到跟前:哎哟,英子啊,累坏了吧。

方圆说:唉,英子,你这下可以好好的休息了,你说,想吃什么,爸给你做,给你炖汤。

护士催促道:好了家属别围着了,产妇需要休息。

方一凡没有理会护士,只是轻声说:你好好休息,我马上回来。

护士把病床往前推着,童文洁和宋倩看着推车里的婴儿,婴儿的样子长的真像方一凡和乔英子的结合体

乔卫东站在方一凡的旁边说:凡凡呐,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啊。

“爸,你说什么呢,我这不是应该的吗。”

 

童文洁看着方一凡依旧向乔英子离去的方向张望,说:方一凡快过来,看看你的儿子。

方一凡这才跑到孩子的跟前,伸出手指轻轻戳戳了婴儿的脸蛋,软的不行:嘿,这是我和英子孩子……

童文洁说:方一凡你现在是当爸爸的人了,你给我老实点了。

方一凡抱着襁褓笑道:和英子一个样。

宋倩说:真的和凡凡一个样……

医生说:好,家属先回病房休息一下,新生儿需要做一下检查,你们先去产妇病房等待一下。

方一凡回到病房里,乔英子渐渐的恢复过来了,只不过身体还有些虚弱。

“英子~”方一凡坐在乔英子的旁边。

“方猴儿~”乔英子睁眼的一瞬间看见是方一凡,忍不住撒娇到。

“累坏了吧,你好好休息一下,爸妈都来了。”方一凡的手搭在乔英子的头发上。

“宝宝呢?”

“去检查了,等会儿就推回来了,别担心了,现在孩子已经安全的生下来了,你就安心了,睡一下。”方一凡自己都累到不行,还要安慰着乔英子。

乔英子伸出手摸摸方一凡的下巴:这几天你也累坏了吧,你看,胡茬都长出来了。

“我没事,你睡一下,乖~”方一凡亲吻着乔英子的额头。

两家父母进病房之后,方一凡已经靠在椅子睡着了,听到脚步声,被惊醒了。

“凡凡。”

“爸,妈。”方一凡下意识的看看熟睡的乔英子,又转头看着两家父母。

四个人待到了中午,宋倩察觉到方一凡眼神飘忽不定的样子。

“凡凡,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了,你要不回去休息一下,我们来照顾英子就可以了。”宋倩内心表示很满意这个女婿。

方一凡站起来说:没事,我还是在这里吧,我年轻人没关系的。

宋倩说:那现在英子也还没醒么,你也休息一下。

方圆说:我看要不这样,英子估计累坏了,现在一时半会估计醒不了,咱们先回去,明天再来,过段时间咱们一起接英子出院。

宋倩点点头:我看行,凡凡,那还是辛苦你了啊,我们就先回去了,明天再来。

乔卫东坐在沙发上,还没坐热就被方圆拉了起来:走走,老乔咱们先回去,凡凡在这里呢,没事的。

童文洁和方一凡简单的交代了一些事情,就回家了,病房里就只剩下方一凡和乔英子两个人。

 

很巧的事,四个人刚离开没多久,陶子也进来了季杨杨也跟着来了。

“哟,恭喜了,当爸爸了。”季杨杨依旧提着一大堆的婴儿用品走了进来。

“嘘,你小声点,英子睡了。”

“唉,我听说英子很快就生了啊,看来很顺利啊。”陶子小声说。

“是,我也没想到这么顺利,王一笛不也是快6个小时才生下来,没想到英子2个多小时就顺利的生下来了。”

“宝宝还在做检查呢吧?”

“对,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

方一凡突然看着季杨杨和陶子说到:唉,我说,你俩还不抓点紧,我和磊儿都有孩子了……不对,这乔英子和王一笛都生了,你俩连婚礼都没呢……

季杨杨说:这不是要等着我爸妈回来嘛……

方一凡点点头:唉,不得不说啊,咱们这认识也快十几年了吧,没想到时间过得真快啊。

陶子说:对了,这个清单,给你一份,唉,我也是操碎了心,她俩前后脚怀孕我得一个个的给你们列清单……说吧,怎么报答我?

方一凡看了一眼乔英子又看着陶子:那……还不是……你就是孩子的干妈了?

季杨杨说:那我可就是干爸。

方一凡掏出手机:那既然这样,来来来,给孩子的红包,我先替他收起来……微信转账支付宝我都可以,快点……

“滚滚滚。”季杨杨推了方一凡一下。

三个人聊了一会儿天,乔英子还是没有醒,季杨杨和陶子就先回去了,病房里又只有方一凡和乔英子两个人。

方一凡躺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可能因为太累了,睡了好久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发现乔英子已经醒了,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

“你醒了?”

“嗯,醒了没多久,看你睡的挺香的,就没有叫你……”

“你现在饿不饿啊?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方一凡。”

“啊?”

“你是不是忘记一件事了?”

“什么事?”

“就前几天,你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噢,当然记得啊,结婚纪念日啊,哎呀,我不会忘记的。”

“那我的礼物呢?”

“这是秘密!”方一凡神秘兮兮的说。

“还给我装神秘。”

“好了,你在这儿待会儿,我去给你买吃的。”

从这一天开始,方一凡和乔英子就升级成了为一名新手爸妈。

评论(6)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