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四章 林语汐



预产期是3月初的王一笛,前一天晚上突然感觉肚子越来越不舒服。宫缩伴随着一阵阵的腹痛,下身还有见红的症状。

“孕妇要生了,立刻送去手术室,准备分娩!”

王一笛的妈妈在家里接到林磊儿的电话,从家里赶到医院的时候,王一笛已经在手术室了。

乔英子也被大动静给闹醒了:唉,我也去看看。

方一凡坐在旁边说:你去看什么啊?你忘记你自己也是个孕妇了吗?挺个大肚子到处跑什么啊,你给老老实实的待着这里,我陪着你……

“唉,我就去看看。”

“看什么看,那边有磊儿呢,别担心了,我在这儿陪这里。”

王一笛已经进手术室了,乔英子也马上即将分娩了,她不免有些紧张,她拉拉方一凡的手。

“方猴儿,我有紧张……”

方一凡拍拍乔英子的头:咱不紧张,我在这儿呢,没事没事……你这还没到要生的时候呢,放宽心,没事的。

王一笛在手术里已经4个小时了,林磊儿不停的在走廊里走来走去,时不时的挠着头,跺着脚,他紧张的要命的同时还要安慰着另一个紧张的要命的他的岳母,王一笛的妈。

“哎哟,这么急死我了,这进去多久了……”王一笛的妈搓着手。

“妈,你别急,医生说笛笛没什么大问题,你就放心好了,估计就出来了……”

“哎哟,磊儿,一笛进去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出来,不会……”王一笛妈妈脸上满脸的担心。

“妈,你别多想,生孩子是费时间,没事的,医生说了,笛笛的任何指标都是正常的……”

 

又一个小时……

2月18日,早晨4时36分。

一道婴儿的哭声穿透了手术的大门,传入道走廊内。

林磊儿在外面守了一夜,他抬起头,原本紧张的脸立刻松弛了下来。

“生了!”王一笛的妈妈一声大叫。

“妈,别急,等……等笛笛出来。”

过了一会儿,医生怀里抱着一个襁褓出来了,林磊儿和王一笛妈妈走近一看。

医生说:恭喜你们啊,是个女孩,7.2斤。

王一笛的妈妈激动的哭了:哎哟,长的和一笛小时候一模一样。

林磊儿激动的手足无措,结结巴巴的说:我可以……我可以抱抱吗?

医生笑了:当然可以。

林磊儿慢慢的从医生手里接过襁褓,开心的笑道:这是……这是我的女儿,我……

襁褓里的婴儿哭个不停,王一笛的妈妈兴奋的摸着婴儿的小脸:哎哟,真可爱,这小脸……

手术室的门又开了,王一笛虚弱的躺在床上,被几个护士推出来了,林磊儿抱着婴儿走到王一笛的照片,喜笑颜开的说:妈……不对,老婆,你看,这是咱俩的女儿,长的可真像你……

王一笛虚弱的点点头。

王一笛的妈妈凑了过来:笛笛啊,累了吧,你接下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妈妈给你多做点东西,给你补补啊。

林磊儿说:老婆,真辛苦你了……谢谢你,给我生了一个女儿。

护士说:好了,家属让一下,孕妇产后需要休息……

 

一大清早,方乔两家接到这个喜讯从家里赶过来,围在病房内。

“哎呦,别说这孩子真的像笛笛啊。”

“我觉得更像磊儿,看看这眼睛,和磊儿一模一样。”

“唉,你有福气了,生了一个外孙女……”

王一笛妈妈摸摸王一笛的头发:哎哟,就是我心疼我闺女啊,遭罪啊……唉,我看英子也快生了吧……

说道这里,宋倩又开始担忧起来,眉毛皱到一起,眼皮拉的老长老长:是啊,我现在有点担心……

乔卫东说:唉唉唉,你瞎担心什么啊,没事的,越担心越容易出事……

“呸呸呸,你……你说什么呢……什么出事,赶紧给我敲木头……”宋倩打着乔卫东的背。

乔卫东在病房里转了一圈,走到门口敲了三下。

“那个,笛笛你好好休息一下,磊儿你就在陪着,我们去看看英子。”方圆说道。

乔英子的病房就在隔壁,乔英子和王一笛的爸爸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当然要选择更好的病房。

王一笛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每天王一笛妈妈做的各种汤,王一笛恢复的也不错,就是微微胖了一点,不过也没有什么大碍,王一笛本来也就很瘦,她妈妈巴不得让自己女儿长点肉。

 

王一笛出院前还特意去乔英子的病房,陪她聊聊天。

“唉,你们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没有?”

“还没呢。”

“磊儿,想好给女儿取什么名字没有?”

“还没呢,我……”林磊儿好像或许兴奋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表哥,你说……”

此时的方一凡正在逗躺在婴儿床里的宝宝,时不时做着鬼脸:啦,我是你大伯……呜呜~嘟嘟~

“表哥!”林磊儿说。

“啊?怎么了?”

“我说孩子取什么名字,你有没有什么好的……”

“这你的孩子,你让我取?”方一凡睁着大眼睛说。

“我这不是没想好吗?”林磊儿低着头。

“对啊,你们有没有什么建议。”王一笛说。

“你们自己想啊,emmmmm ,反正姓林,没错了。比如,鲶鱼精名字里不是有“笛”嘛,你就可以取名字里有竹字头的啊……之类的。”

林磊儿想了一下:我想好了,林语汐……

“这名字好听唉……”乔英子说道。

“这么快就想好了?说来听听,怎么个寓意啊?”

“这个“语”呢,代表交流的意思吧,就是代表了这个孩子是我和笛笛的爱,“汐”呢,就是孩子是凌晨的时候出生的。我觉着挺好听的,笛笛你觉得呢?”林磊儿看向王一笛。

王一笛笑了一下:我觉得可以,我没什么意见,我也不会取名字啊,听你的。

方一凡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转身继续逗着婴儿床上的宝宝。

 

王一笛出院的前一天,陶子和季杨杨还特意买了好多婴儿用品送给宝宝。陶子专门找了妇产科的教授列了一张清单给王一笛。嘱咐她好好休息,别太累了,说了一大堆,王一笛听着听着脑袋就晕了,还好林磊儿在旁边认真的听着。

之前没有发现林磊儿有多喜欢女孩,自从这个孩子生下来之后,林磊儿就学着怎么照顾小孩。

王一笛妈妈还有童文洁也轮流着来照顾宝宝,王一笛在家里待了快一个月,就回公司拍戏了,公司还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她,有的时候根本就没空回来照顾宝宝,更多的时间是王一笛妈妈来照顾孩子,林磊儿也要回大学上课,但是尽可能一下班就往家里冲,毕竟自己也是一个当爸爸的人了。

孩子长的也特别快,而且越来越明显长的像林磊儿。

王一笛问林磊儿:磊儿,我给生了女儿,你会不会有些失望啊?

“怎么会,我喜欢女儿,生女儿好,和你一样好看,我就长这个样子,就别像我了。”

“等等,按照备份,我俩孩子应该是方一凡和英子他俩孩子的姐姐吧,这倒是个可占的便宜啊。”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不过也大不了多少吧,就一个月?”

“哎呀,打一月也是大,一天也是大,这辈分可不能乱了。”

评论(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