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懟懟同學

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 谢谢

星河灿烂下的你

第三十二章  这可是我特意给你买的


“方一凡!”

听着声音就知道是童文洁,方一凡和乔英子同时转身。

“妈,爸。”两个人同时叫道。

方圆像个大爷一样的慢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方一凡,你怎么老是往丈母娘家跑,我不见你回家看看老娘。”童文洁盯着方一凡说到。

“朵朵,不是在家呢。”方一凡拿方朵朵出来打掩护。

童文洁没有理会方一凡,只是瞪了一眼,方一凡无辜的看着一旁的方圆,方圆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又举起手在自己脑袋边转了转,表示:你妈最近更年期。

童文洁看着乔英子说:英子,你最近怎么样啊?有没有不舒服啊?有没有其他的反应啊?吃的怎么样啊?睡的怎么样啊?有没有……

童文洁一连问了好几个人问题,还没来得及等乔英子说话,方一凡说:妈,你问这么多问题,英子回答你那个啊?

童文洁又瞪了方一凡一眼:你闭嘴,没让你讲话。

方一凡和方圆并排站在一边,看着童文洁和乔英子这一对婆媳的“唠家常”。

“医生说了,现在保持的挺好的,后面几个月要多注意一下……”

“噢,那可真得注意,现在天冷,要记得保暖,有事没事就回家吃……”

“没事,家里,方一凡会给我弄吃的……”乔英子看了一眼现在一旁的方一凡。

童文洁也看了方一凡一眼,有种很铁不成钢的感觉:方一凡,你给我好好照顾英子,听到没有。

方一凡说:哎哟,知道了,妈,你心疼你儿媳妇,我也心疼我媳妇儿啊,是吧,英子。

方一凡看着乔英子,示意她让她帮自己说话,乔英子懂方一凡的意思就说:唉,妈,方一凡对我挺好的,家里家务活都不让我做。

“这还差不多。”童文洁依旧瞪着方一凡。

方一凡瞟了一眼方圆,方圆说:唉,我说,你要聊天上去聊天,站在垃圾桶旁边,算什么回事儿?

方一凡拉着乔英子说:那个,我们今儿就不上去了,过几天我们回家吃饭,爸妈,再见啊。

方一凡对着方圆和童文洁挥着手,方圆也挥着手:唉,好好,路上注意安全啊。

“英子,走了,咱们回家了。”方一凡牵着乔英子的手,往前走。

乔英子还没反应过来,“噢,啊,爸妈,我们先回去了。”

两个人走远后,方圆说:孩子多大了,你还这么爱说他。

“怎么?我不能说了吗?方一凡在大也是我的孩子,他七老八十我也要管着他。”

方圆觉得说不过童文洁,自认倒霉说:行行行,媳妇儿,你说的都对,咱们也回家,朵朵还在家呢。

童文洁年龄越大就越来越唠叨了,回去的路上唠叨个不停,方圆就搂着童文洁往单元门里走,恐怕也只有方圆才能忍受童文洁的唠叨了。不然怎么说,方一凡和方圆很像呢。

 

2月4号就是乔英子29岁的生日,乔英子欠吃巧克力蛋糕很久了,本来想借着这次过生日可以吃蛋糕,可是方一凡并没有给她买蛋糕,她为此还很生气。

方一凡做了一大桌子的菜,把林磊儿,季杨杨,王一笛和陶子四个人都邀请了过来。

季杨杨提着一大堆的婴儿用品,方一凡很是嫌弃的说:就这个?你就给我这个?

“谁说给你了?我和陶子买给英子的,英子这不是快生了吗?”

等菜上齐之后,季杨杨开始大快朵颐。

“我说,你这菜做的挺有模有样的啊……”

“表哥做饭的手艺都是和小姨夫学的。”

“唉,要不以后,你把我的中饭包了呗,省的我在车场又点外卖。”

“滚滚滚,要吃我教你,给你免学费。”

饭后,三个女生坐在沙发上,吃这水果。

“我跟你们说,我都想吃蛋糕好久了,方猴儿说什么孕妇不能吃蛋糕。”乔英子向王一笛,陶子吐槽道。

陶子笑道:你别听他瞎说,我跟你说孕妇其实可以蛋糕,只不过是要少吃奶油。

乔英子听完后,对着坐在餐桌边的方一凡吼道:听见没有,方一凡!你又骗我!

“好好好,过几天给你买。”

方一凡把脸凑到季杨杨和林磊儿的面前:唉,我跟你们说,这怀孕的女人啊,你们一定要顺从。

林磊儿附和道:是的,上次笛笛在家里砸东西,我真的怕了,话都不敢讲。

“杨杨,我告诉你,你现在马上就求婚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对了,你们没有透露什么吧,我可不想让陶子知道。”

“哎呦,你放心吧,我嘴巴严实的很。”

陶子发现了嘀嘀咕咕的三个人:你们几个,干嘛呢?嘀嘀咕咕的,又在商量什么坏事?

三个人突然坐直身子,季杨杨结结巴巴的说:没……没什么,我在和他们说车场比赛的事。

“嘁,神神秘秘的。”陶子撇撇嘴。

“这几天,我总感觉他有什么事瞒着我?”

“哈,怎么?你家季杨杨不是一直对你挺好的吗?怎么,现在他也有事瞒着你了?”王一笛笑道。

“王一笛,说什么呢?”乔英子说道。

“我就开个玩笑。”

“唉,没事没事,他也还好,就是感觉这几天他怪怪的。”

六个人聊天聊到很晚,四个人才各回各家。

 

他们四个人走之后,乔英子回到沙发上,方一凡却站在门口。

乔英子问道:你站在门口干嘛?

方一凡一笑,把客厅的灯关掉了。

“啊~你关灯干嘛?”

“你别动,坐好。”

方一凡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慢慢走到冰箱的面前,从里面拿出一个盒子,是乔英子心心念念的巧克力蛋糕。方一凡其实买了蛋糕,自己藏起来了,他嘴上说着孕妇不能吃蛋糕,还是偷偷的给乔英子买了巧克力蛋糕,今天乔英子过生日,而且她确实也念叨了很久的巧克力蛋糕,他肯定会跟乔英子买的。

方一凡把蜡烛插在蛋糕上,乔英子听见了打火机的声音,有些意外,也有惊喜,她没想到方一凡给自己买了蛋糕。

方一凡手捧着蛋糕,慢慢走向乔英子,嘴里还唱着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英子生日快乐~祝我媳妇儿生日快乐!”

方一凡把蛋糕放在小桌子上,面带笑容的看着呆住的乔英子。

“英子,生日快乐,喏,你要的巧克力蛋糕。”

乔英子发觉方一凡的眼神里总会透露出温柔,方一凡的黑色的瞳孔里反射出亮光和蜡烛的光亮。

“愣着干嘛?许愿,吹蜡烛啊。”方一凡轻轻捏着乔英子的脸。

乔英子被方一凡感动的一塌糊涂的,双手十指交叉握在一起。

吹完蜡烛的乔英子,借助着手机的手电筒的灯光,伸手搂着方一凡的脖子,吻了上去。

“方猴儿,谢谢你。”

方一凡揉揉乔英子的脸:傻瓜,我去开灯,咱们吃蛋糕。

 

方一凡打开灯的坐在乔英子的旁边,托着蛋糕,切了一小块,喂给乔英子吃。

“你刚刚怎么不拿出来,让大家一起吃啊?”

“这可是我特意买给你的,你不是一直想吃蛋糕很久了吗?我可不愿意让他们吃,我特意买的动物奶油的,健康一些。”

“你这个人啊……”乔英子苦笑不得的扶着额头。

“怎么了嘛,我只想给你一个人吃不好吗?”

乔英子回想着方一凡对自己的好,看了看坐在自己旁边舔着勺子的方一凡,突然开口道:老公~

“嗯?”方一凡看着乔英子。

“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乔英子把头靠在方一凡的肩头上。

“傻瓜,我才受你关照呢,你可是我的姑奶奶,我可是一直都是你小弟。”方一凡又吃了一口蛋糕。

“唉,方猴儿,这蛋糕,我看是买给你自己吃的吧?”乔英子看着方一凡一口一口把蛋糕往嘴里塞。

“没有没有,这蛋糕确实好吃嘛,你还吃不吃啊?”方一凡满嘴的奶油。

乔英子点点头。

“那……你只能吃一点了,你不能多吃。”

“好了好了,知道了。”

说着,乔英子用手指刮了一点奶油涂在方一凡的脸上,笑的特别开心。

“哈哈哈……”

“好哇,我给你买蛋糕,你欺负我……”

两个人打闹着,满脸都是奶油,虽然两个人已经快30岁的人了,但是相处模式依旧和以前一样,你在闹,我在笑。

 

评论(13)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